clock-1461689_1920.jpg

  Uber叫車制度中,最為人稱許的[司機乘客互評制度]屢屢被一些名人拿來當成討論話題,譬如,科技政委唐鳳就大為稱許,其實在真正的評價制度中,存在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。

台灣這種光看表面評論事實的現象屢見不鮮,也是政客名流跟所謂學者專家的習慣,而身為一個從事實際參與整個制度的資深司機而言,很多以偏概全的看法值得與大家分享。

甚麼叫[司機乘客互評制度]?也就是說,當你接到一個乘客,或是乘客上了車之後,一直到這趟行程結束,系統上會顯示要你對對方評分,最高為5顆星最低一顆星,你也可以不評分。

好吧!問題來了,這個評分機制是沒有標準的,換言之~那是個人喜惡及主觀印象問題。

舉例來說:

有的司機很健談,乘客很沉默(也許是累了想休息),司機喋喋不休,乘客可能覺得很煩,就給低分,但是其實司機只是想給乘客[賓至如歸]的感覺,反之亦同,喋喋不休的可能是乘客。

有的乘客明明有習慣走的路線,偏偏故示大方要司機[照導航走],事後卻又抱怨司機繞遠路,還是給低分。但是,這條回家或上班路線可能是乘客每天的路線,卻是司機第一次行走的路線。

問題來了,因為司機評分低,下個乘客不明就裡,可能覺得這個司機服務差,所以可能會取消叫車或是懷著戰戰兢兢心情上車。

因為評分只有5顆星,換言之,假如你跑了10趟,8趟得到5顆星,只要其中一個乘客評你1顆星一個評你3顆星,那麼你的總分數就會變成4.4分(在uber評分低於4.5分算是不合格司機),也就是說你8個肯定,立即化為烏有。

至於司機怎麼評乘客呢?

1.乘客太久沒出現2.乘客不理人3.乘客講話不客氣4.乘客質疑你的路線.......當然,也確實有部分乘客趾高氣昂把你當成私家司機使喚的.....這些都可能被司機報復性給1顆星2顆星,但乘客真的不好嗎?也許只是溝通問題。

所以,以評分論素質或優劣,其實是欠缺公平性的,

加入uber到底好不好?

想了解UBER更多,如何開賺更多,我的LINE :@akj6534d

加入UBER(汽車),註冊推薦網址 https://get.uber.com/cl/drive-taiwan/?invite_code=8gra7hgkue 

加入uber(機車),註冊推薦網址 https://www.uber.com/signup/drive/deliver/?city=taipei&exp=cour_tc&invite_code=8gra7hgkue

使用【推薦網址】你可以多一筆獎金1000元。直接在官網報名就沒這福利哦!!

擷取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ub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